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楚雄牟定:视频监控显神威 盗车嫌犯落法网    
[ 作者: 起家雄 日期:2014/1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375 评论:0 ]

近日,牟定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小轿车被盗案,缴获被盗小轿车1辆,为受害者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

2014年10月30日,邵某到牟定县公安局共和派出所报称:其半个月前停放在共和镇步行街街边的一辆铃木小轿车被盗,损失价值8万余元。小轿车被盗案在牟定县近年来尚属首例,且案件发生在城区主要街道,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牟定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抽调民警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组民警在走访调查未获取线索后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对县城城区的所有监控系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析研判。由于失主从停车到发现被盗有半个月之久,给破案带来了很大难度,经对几千辆车辆进行研判,发现2014年10月29日凌晨2时许出现在视频中的一辆无牌照小轿车与被盗车辆特征相似。

获取该信息后,专案组民警立即与楚雄、昆明警方取得了联系并开展调查,并将获取的嫌疑人照片让被害人及群众辨认,初步确认牟定县共和镇刘某有重大嫌疑。通过侦查,获取刘某在楚雄市开发区活动,并正在联系买主销赃的信息。因刘某系前科人员,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若不能人赃俱获,将给审讯工作带来困难。经过一天的查找,专案组民警在楚雄开发区发现了被盗车辆,11月11日13时,专案组民警现场抓获正欲驾驶被盗车辆离开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盗窃邵某停放在共和镇步行街价值85000元铃木轿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述了2014年7月、10月两次盗窃邵某的电脑、手机及微波炉等物品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牟定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作者:牟定县公安局  起家雄

责任编辑:李连杰

审签:陈国彪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公安局打击刑事犯罪“破案会战”成效显著
  下一篇文章: 坚持群众路线 做好乡镇基层信访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