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牟定县召开平安小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 作者:高建琼 日期:2015/7/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225 评论:0 ]

7月21日,牟定县召开平安小区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县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陈国彪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尹守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平安小区创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有封闭式管理住宿小区的单位分管领导、共和镇5个社区居委会主任、2014年平安小区创建试点单位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全县商住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保障房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县住建局相关股室人员共计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2014年2个平安小区创建试点化湖人家小区、化湖印象小区进行了命名表彰;化湖人家小区代表2014年创建试点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尹副县长对我县平安小区创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尹副县长指出,推进社区治理加强平安小区建设,是理顺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构建多层次社会依法治理体系、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手段,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迫切需要,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环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推进社区治理、加强平安小区建设的重要性;明确任务,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平安小区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强平安小区创建工作;强化领导,协调配合,确保创建工作落实到实处。县综治办要把平安小区创建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检查考核的内容,作为年度综治考核的重要指标,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创建成效明显的单位(物业公司)将进行表彰奖励;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明确,创建措施不落实,发生影响社会稳定问题,影响全县平安小区创建验收的,将实行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挂牌整治,同时取消年度平安建设及综治维稳评先资格。

尹副县长强调,平安小区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创建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行动起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措施,攻坚克难,迅速开展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创建任务,努力营造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风清气正、团结互助、规范有序、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会上县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陈国彪、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综治办主任夏丽芝对平安小区创建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

根据省州关于开展平安小区创建有关安排部署,牟定县平安小区创建2014年为创建试点, 2015年起分单位住宿小区、商住小区、保障房小区三个类别全面开展创建。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牟定县平安小区创建工作全面推进。(牟定县综治办   高建琼)

  上一篇文章: “133”工作法助推全县文化市场综合治理再上新台阶
  下一篇文章: 县委政法委刘文禹书记上专题党课引领镇村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