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牟定县人大“先”字当头 全面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作者:刘海 日期:2020/9/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991 评论:0 ]

  为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深入人心,走进群众心里,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先”字当头,全面学习宣传民法典。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后,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关于实施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实施民法典的相关决定,确保思想上行动上与时俱进。常委会主要领导带头在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进行专题发言,机关干部围绕民法典学习进行专题交流,为全面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奠定了坚实基础,做到学习宣传上率先垂范。

  二是坚持深化学习,学懂弄通先行一步。为全体干部免费订阅了民法典书籍。制定了县人大常委会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工作计划,将7编内容分解落实到机关相关委室,明确具体普法人员,每周利用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有序开展对民法典知识的学习宣传。改变常规普法模式,坚持以案释法,通过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逐一对涉及的法律条文进行解读。坚持普法与交流同步进行,关联的新旧法律对比解读同步进行,做到学懂弄通上先行一步。

  三是坚持躬身实践,学习宣传奋勇争先。坚持做学法、尊法、用法的忠实践行者,以“四万三进”即“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及“政策宣传进企业、政策服务进企业、政策兑现进企业”为抓手,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人居环境提升主阵地、挂联党组织战斗力提升一线等具体实践中,全面强化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注重发挥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的职能,将民法典学习宣传牢牢抓在手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发挥好“小蜜蜂”宣讲骨干的作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热潮,做到学习宣传上奋勇争先。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公安局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暨队伍“四化”大轮训“革命化”练兵集中学习培训
  下一篇文章: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安全监管调查 保驾护航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