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检察监督有作为 社区矫正见成效    
[ 日期:2022/4/12 来源:牟定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17849 评论:0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实施好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强化社区矫正执法监督检察工作,推进全县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牟定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牟定县司法局对辖区内7乡镇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了2022年第一季度联合执法监督检查。
县司法局副局长杨翠和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滕少顺带领联合执法检查组一行人先后到新桥、凤屯、江坡、蟠猫、安乐、共和、戌街7个司法所,采用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检查档案材料的方式深入调查了解全县社区矫正工作。通过查阅社区矫正工作档案、日常监管台账等情况,从严格人员管控、严密执法程序、规范档案文书等方面入手,重点检查了社区矫正对象分类管理是否合理、日常监管是否到位、交付执行及请销假程序是否合法。
在对社区矫正执法工作监督检查的同时,我院副检察长滕少顺及刑事执行检察业务部门检察官助理梁庆军受邀参加了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以“服从管理,远离犯罪”为主题,对社区矫正对象作了训诫讲话,警示社区矫正对象要认清自己现在的罪犯身份,珍惜高墙外的“自由”,遵纪守法,努力改造,回归正途。
县检察院就本次联合执法发现的问题及时书面向司法局反馈,并就目前疫情形势下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及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等问题提出相关意见。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大了社区矫正工作执法环节监督工作力度,强化了基层社区矫正执法人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敬法、畏法、守法意识。
社区矫正是完善刑罚执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下一步,我院将不断强化与县司法局协调配合,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监督社区矫正机构及人员正确行使职权,促进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落实,防止和纠正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虚管现象发生,预防再犯罪,严格依法履行社区矫正检察职能,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开展。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法院+村委会助力”4天执结罚金案件
  下一篇文章: 公益诉讼护航长江禁捕 增殖放流修复水域生态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