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与法同行 共“童”成长 ——牟定县司法局开展迎“六一”普法宣传活动    
[ 作者:普蓝依 日期:2022/6/15 来源:县司法局 点击:12560 评论:0 ]
为欢庆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节日期间掀起未成年人保护宣传热潮,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意识,5月31日,牟定县司法局到冷水完小与孩子们共度节日。
活动中,县司法局干警为孩子们送上书包、画笔等节日慰问品,并对他们及老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慰问活动结束后,针对未成年学生的身心特点,播放了《以案释法》视频,并以法论事,运用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变“说法律”为“讲故事”,引起学生们的强烈共鸣和浓厚兴趣。同时,讲解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对近年来辖区内发生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真实案例进行了剖析,教育学生们遵守校规校纪,从小学法、知法、守法,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远离犯罪。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个六一儿童节过得非常有意义,不仅收获了更多的礼物和温暖,还学到了很多以前不懂的法律知识,以后一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近年来,牟定县司法局将青少年普法作为普法工作的重点,大力开展精准普法进校园活动。通过校园法治讲座,把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渗透到每一个孩子,引导整个校园形成人人崇德尚法、学法、守法的良好风气,营造了安全的成长环境,助推了平安校园建设。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念好养老诈骗“防”字诀
  下一篇文章: 用法治帮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六·一“少年审判 守护未来”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