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三项措施”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 作者:王恒 日期:2023/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207 评论:0 ]
春节即将到来,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新桥派出所通过开展“三面”工作措施,紧盯农村道路风险隐患点,严查严处农村道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农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交通宣传“常见面”
在以往路面警示、悬挂条幅和发放宣传单等交通安全宣传形式的基础上,采取“广播有声音、手机有信息、村口见标牌、墙体有画面”的“四有”阵地,依托“一村一警一助理一”,建立警民交通安全微信群,定期发送交通安全的警示教育信息以及交通安全知识;在村间灰白墙面张贴“拒绝酒驾”安全宣传图,将交通安全知识直观地传递到村民的心中;通过村委会“大喇叭、小广播”以说方言唠嗑方式为群众平安出行敲响安全警钟,让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充分关注和重视交通安全。
巡逻管控“频露面”
通过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延时错时勤务模式,在利用车辆巡逻、巡查的同时加强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对路基塌方、防护栏损坏的,民警及时摆放交通锥、设置警戒标识,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减速慢行,让群众回家的路安全畅通。此外,在巡逻过程中严打整治各种交通违法行为。12月以来,共查处酒驾醉驾2起、无证驾驶2起、违法载人4起、货车超载5起。
警民同心“面对面”
针对农村地区二、三轮摩托车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安全风险隐患突出的问题,民警学习借鉴“背包警务”“田园警务”模式,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创建“主动警务”。民警背上“警务背包”,上门办理摩托车报废业务服务群众“零距离”,同时和存在交通隐患的驾驶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将隐患清零等基层基础工作延伸到田间地头,不断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江坡镇“四员联动”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护网
  下一篇文章: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浤到牟定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