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园地 >> 典型案例
    普法强基 | 失信曝光+拘传,执行措施显威力    
[ 作者:晋蕊 日期:2023/4/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8303 评论:0 ]
“我要告你们法院,我的名声都被你们毁了。凭什么公布我在失信名单上,现在亲戚朋友都知道了!”
“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当然是要面向社会化公布,是你自己毁了自己的名声。”
大清早的,执行法官就接到消失已久的张某的电话,控诉着曝光他的失信行为对他的工作生活造成了影响。随后被执行人张某嚷嚷着要来找法院要个说法,这正合了执行法官的意,正可谓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一场执行故事也由此铺开......
【拖欠四起劳务费,却不管不顾】
张某承包了一个小工程项目,杨某、朱某等人为其提供劳务,牟定县某建材经营部向其提供建材。然而工程完工后,张某却以各种理由拖延支付劳务费、建材款,多番索要未果,杨某、经营部老板等人向法院提起诉讼,经调解,张某承诺2022年6月30日向杨某、朱某等支付劳务费、建材款。履行期限届满后张某仍没有支付,四名原告向牟定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被执行人玩起隐身术,曝光失信显真身】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前往张某的户籍地查找,希望张某能主动履行,避免对其信用产生影响,但张某却和执行法官玩起隐身术,多次电话联系张某,其在接通电话后听到是法院执行法官即挂电话,张某经多次传票传唤仍拒不到庭接受执行询问。
为彰显法律的威严,体现法院执行工作的强制性,2023年3月8日牟定法院将张某限制高消费及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并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牟定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开曝光。被执行人张某看到自己被曝光在媒体公众面前,顿感颜面无存,立即给执行法官打电话无理取闹,第二天更是气冲冲的跑到法院要求把他的信息屏蔽。面对张某的急躁情绪,执行法官严肃的告知不履行付款义务的严重后果,威胁执行人员属于妨碍执行,将会被采取拘传、拘留、罚款等措施。随后向被执行人张某宣读拘传决定书,戴上手铐的那一刹那,张某冷静下来了,表示自己已经认识到错误,愿意在这周内凑齐43685元的案款,并希望解除对其纳入失信、限制高消费的强制措施。而此次被执行人张某没有再失信,如约交来执行案款,4件执行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通过曝光失信行为、拘传等强制措施使规避执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让被执行人感受到了法律的正义和威严。下一步,牟定法院将继续用好强制措施,通过各种形式、各种平台继续公布被执行人名单,提升对失信人员的曝光度,督促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提高法院执行力。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以检之力?护“绣”荣兴】牟定检察能动履职,助力彝绣产业行稳致远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牟定县将法治的种子深植青少年心田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